Monday, November 10, 2008

钱不够用?还是不够赞美?


刚看了钱不够用2,与其说东马名导蔡明亮已真实的写照,放入戏中,戏如人生,
倒不如;
说,
梁智强Jack把活生生的例子,
搬上荧幕。
你多久没称赞他人?
开场白的确让我摸不清,
不过,当戏入佳境时,许多事情不然而然的清楚了。
因为,我们就活在内面的一分子。
父母一味打骂,就是管教?
原来,适当的赞美,比起任何体罚或开骂,更有效。
只可惜,许多人忘了。
看了首、二集,发现,为人父母者,要烦的事项太多,太复杂,
但这就是人生。
无论是成功的人士、或潦倒的家伙,没适当的教育,
孩子,依然是块不会闪亮的玉。
我庆幸,我有很好的父母,虽然经常被打骂,
但我得到许多赞许。
故事还有许多小典故,比如;
为何许多人喜欢多管闲事?
为什么规矩那么多?
为什么有色眼镜充斥社会?
为人孩子难,为人父母者更难。
愿天下父母孩子,能够彼此赞美、彼此体谅,世界会更美好。
不过,这故事,如果我有孩子的话,我一定会想想这套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