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是错爱,还是盲目的爱?

懒洋洋的午后,加上美味的下午茶,并不是常常会令人昏昏欲睡的。

5星级的希尔顿酒店,总是那么的高贵,

人来人往,脚步永远那么有自信的。

大厅旁的钢琴师,一

步一步接近他一、三、五,下午4时至6时的演出岗位。

深深一口气,向四周的空气弯腰,

敬礼,

显然还没有任何眼光被他吸引。

轻轻温柔的整理那燕尾服、尽量不发出任何微声的把椅子移开,坐下。

一个小孩,站在他的身边,仿佛很享受此子的每一个动作。

他回头一望,向那小孩一瞄,脸上划过沉沉的笑容,显然他不是很会笑。

小孩没笑,呆呆的站在那里。

“砰!砰!”

两声,久久不绝于耳。

那些笑容亲切的服务员、

自信高贵的游客、

低头处理个人事务的洋人,

全都变色。大家心中只有两个想法 – 恐怖主义和逃走。

但他们没看见,

小孩脸上的血,

他开始抖了,

显然这些新鲜散发出来的血浆,不是他的。

一个人走到小孩的耳边,说了“对不起。”

有点冷、

有点歉意的语气,

小孩往后一望,妈妈已把他接走了

。那白衣的背景,轻易的离开人群,在一片混乱中,没人看见。

1。

电视新闻不断重复无聊的广告,播放N年前的连续剧,还有严重错误的配音。

无神的眼神会是怎么样呢?

阿苏,空洞的眼神,没有任何感觉的眼睛,越来越暗的目光,即使在白天,也看不见任何色彩。

良久,电脑传来信讯的声音。

阿苏的人很快从沙发跳起来,

1秒10步的速度出现在荧幕前。

很难想象刚才接近死亡的神情,突然复活了!

“任务完成,谢谢!”

“那我的钱呢?”

“很快就会到手。”

“谢谢。”

“不必。”

“我干的如何?”

“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很好。”

“谢谢!”

“。。。。。。”

阿苏,脸上恢复无神的状态,陷入一种连他自己也不大了解的困扰。

他呆呆坐在荧幕前,期待一些动静,可惜天黑了,荧幕依旧不语。

2。

有些人的工作时间固定的,有者却不是。

阿苏就是属于后者。

他的工作,对于专业人士来说并不难,而且相当容易。

只需轻轻一按,确定子弹穿越血管和神经线,最好是一次性,然后离开。

还是有所顾忌的,别连累无辜的行人及暴露身份。

他无需了解任何人的背景,他只需要知道执行任务的时间、地点和人物即可。

只不过,他只获得酬劳的30%。

只不过,他依然满足。

只不过,他依然不知道得到70%的那个人。

只不过,他很想看见那得到70%的人。

认识对方已有一年,每次收到那个人的来信时,阿苏眼神顿然变得不一样。

(其余的时间都是灰暗的)。

阿苏充其量只是一位非专业的人士,他不计较。

阿苏是为非常懒惰的人,每天幻想老天爷突然或不经意丢一笔钱下来,到他的房间,

直到那天,

银黑色左轮从窗口掉进来,改变他天上掉钱下来的幻想。

“有谁会在半夜把这左轮放进来?”到现在,答案还在半空中。

不过,答案已不是重点。

他开始握着有点生锈的握炳,冷冷的,有点血腥味,启发了心中的兴奋点。

6粒子弹和一封简单的信,就开始他人生第一单“买卖”。

照片、地点、任务和联络方式。。。XXX路、杀死、unknown@unknown.com.my

3。

今天,他为自己买了瓶红酒,庆祝自己正式迈入“杀50人”名人堂。

他回到荧幕,

酒,

让他黑暗沉重的眼光,起了不显眼的变化,

那一点红,是不足于驱走无神。

“你在吗?”

“。。。。。。。。。”

“我今天杀了第50人。”

“。。。。。。。。。”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协助。”

“。。。。。。。。。”

“我有个疑问。”

“。。。。。。。。。”

“你是谁?”

“。。。。。。。。。”

“我想我们可以见个面吧!”

“。。。。。。。。。”

“你是个女吗?我感觉到你是。”

“。。。。。。。。。”

“你为什么会帮我?为什么会是我?”

“。。。。。。。。。”

“我们认识的吗?”

“。。。。。。。。。”

良久,“你醉了,休息吧!”

空了的酒瓶,传来难得的鼻鼾声,今夜的结束后,又一天了。

那夜,梦中的泪珠,包含久久不散的感叹。

眼前一片模糊,躺下的阿苏有气无力的不断尝试爬前,

一直爬前。

眼前的黑影,另阿苏内心起伏不定,是否就是那个人?

洁白的手,从黑影及模糊的视线渐渐清楚,

就在那一瞬间。。。。。阿苏醒了!

在凌晨起来,对阿苏来说没有一件事情是令人期待的。。。。

不过当他看见荧幕最后一行。。。。他没有再倒下。

4。

有种感觉,从他内心开始燃烧。

这团蠢蠢欲动的感觉,离开阿苏应该有10年了。

10年前,阿苏是大学连续3届气枪射击冠军好手,

不过他的内心世界和嘴巴都是一样的,从不打开。

天生语言障碍的阿苏,对任何事情都感到自卑,

即使获得3届冠军。

那年,他回家路上看见同系的雯雯,

对他是个好的开始、还是一个考验?

为了她,

他每天对着镜子说话,

只可惜,当他表白时,失望与落寞随着而来,

原因他很不起眼。

“你没有钱!”

应该这个原因比较正确。

从此他觉得射击并不能够带给他什么,所以不断梦想和堕落。

直到那把手枪的来临,他的生活开始起了变化。

他有钱,但他比以前更孤单,更不能见光。爱

情也随着金钱、黑暗离他而去。

那一刻,他开始体会,爱情与面包不能做比较。

那女的眼中,根本容纳不下他。

酒能麻醉清醒,却麻醉不了意识;

酒能灌醉细胞,却醉不了本能;

酒能随血液流失,却不能把痛苦带走。

那个人,模糊的在阿苏的脑海。

他每次都会幻想那个人的模样,享受梦想的共聚和拥抱;

不过清醒过来,一切依然。

5。

荧幕前,红红的眼丝,那眼神犹如饥饿的魔鬼,

等待及寻觅终极的目标现身。

良久,良久,日落又日出。

他忘了,今早要干掉的陈小姐;

他忘了,今午要除掉的老大;

他根本就忘了,今夜没有电来。

夜晚,与黑暗永远脱离不了关系。

就如,恶魔与无穷的期待一样,

让你欲罢不能,却可有可无的感觉。

四周堕入黑暗的笼罩,没电且无月。

来电的铃声,唤醒这寂寞又宁静的房间。

“喂,你好吗?”

“你是。。。。。。”

“遗憾的,我不是你心中的人。”

“啊?”

“那一年,我注意你蛮久。你的枪法挺好的,只是缺乏动力。”

“你是。。。。。。”

“你的寂寞,乱了心中的欲望,也产生不应有的错觉。”

“什么?”

“你不应该存有错觉的梦想,你的目标就是枪下的人物。”

“我忘了。。。我忘了。。。还是错了?”

“。。。。。。。。”

“。。。。。。。。”

嘟。。。

嘟。。。

嘟。。。

“我错了?你是不是你。。。。。”

炎热的黑夜,还带来错中复杂的疑问,但阿苏杂乱的内心开始有了变化。

6。

那夜,天气犹如阿苏的心情,

复杂无常。

他瑟缩在自己近乎崩溃的防空洞,冷风无情,且有意、企图性的“毁灭”阿苏。

他异常的醉在街旁,

没人理会,

也不理会他人。

作为半职业或职业的枪手、杀手,

是不能醉倒街旁,

更不能爱上联络人。

第三规矩 – 爱上联络人 / 中介人,等于自毁前程。

他不断喃喃自语,重复又重复,

如讽刺、

如不屑、

如悲哀、

如不能自拔。

他隐隐发现,他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

不因为规矩。

他吃力站起来,望着一边无际的黑夜,

心想,

我的内心不过如此。

每一步都那么沉重。

冷风突击而来,眼光顺着逆风,他被莫种力量,牵着走,

走向小巷。

望着眼前的她,突然发觉,就是她。

二话不说,展现杀手天生的敏捷及果断,

他凭着如狐狸般的嗅觉,强拉着此女往内跑去。

就这么,

他与她发生关系,并许下承诺,

“我会回来!”

不过,他却忘了,

“我爱你”。

可能,男人就是在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后,

以为一句我爱你,并离开,会对自己的内心好过。

可惜,男人都忘了,执著的女生,会往往一句我爱你,就陷入天荒地老的幻想。

离开那天,

他清醒地自问,我是否还要回来。

这里有太多血腥,不能毁灭的回忆,还有不知所措的“我爱你”。

有一句,男人的承诺比风还轻,往往在不经意的时刻,就离开。

下一句,不过,当疲倦了,风还是会把这承诺带回来,不离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