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首次越野

Dunlop,在国外或称为邓普禄,
推出两款4x4轮胎系列,
也刚好,邀请媒体出席体验,
甚至,
刚好,我被派去,
体验,
我人生第一次的越野。


十辆四驱轮,Toyota及Nissan慷慨赞助车子,
从PJ出发,至Hulu Langat的Look Out Point附近一个越野地区。
八辆媒体测试车,加上两辆Safari安全车。

JJT 1661,我的测验车。首次握着她的方向盘、左手调整牙挡,
有点硬,有点吵,但十分有力。
抵达越野专区,新的鞋子,顿然如旧一样,
很多泥,很多尘。


我们测试过程的“导师”SHAH,指导我越野的基本知识,
如全程一号牙走天涯,
下斜坡无需踏油门及刹车,
过泥陷,看飞泥,
过木桥,保持车子的平衡,
等等。。。。
最重要的安全。
SHAH一直强调。

突然以高速过泥陷,在旁拍照的我,差些中招,
但也拍到。
不过,如无放下车窗,
脸部肯定少不了新的东西。

过桥,车手必须先衡量位置,
再根据指挥员的指示,
慢慢,却不慌的走过。
如果紧张,
后果,只有下桥。


在出席轮胎测验后,
了解胎沟是什么?
胎快大小的分别,
胎纹的用途,
虽说不上认识很多,
但,
在我人生的经历,
又多了一重。

最后,就是跑紧Hulu Langat及Hulu Ampang的郊区。
半路,有辆Nissan抛锚,
有人在这时候检查轮胎,
并说,
路面的考验十分严峻,
但难不到轮胎,
轮胎没事,
车却出事了。






0 comments: